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新党员入党暨伯乐奖颁奖仪式

2020/01/08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作为一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我承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国家利益;传承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遵守民革章程,严守组织纪律;践行党派职责,履行党员义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月7日上午,近百名来自省直各基层组织的2019年民革新党员和市地组织新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在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庄严而隆重的入党仪式。同时,还进行了首届浙江民革伯乐奖颁奖仪式。

  此次入党仪式的主要流程为:宣读入党批复、宣读新党员名单、颁发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宣读入党承诺书、签署承诺书、老党员代表寄语、新党员代表表态、党员所在单位领导代表讲话,宣读伯乐奖表彰决定、伯乐奖颁奖、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领导讲话、省委会主委寄语等。

  近百位新党员分批上台,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手中接过一本红灿灿的《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希望新党员手中接过通知书那刻,能感受到自己多了一个身份,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一路走来,我渐渐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作为每一个民革人,我们都要始终牢记,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代表着我们民革人的整体形象,咱们民革的社会影响力,党派的整体形象是每一个党派成员个体形象的累加,从今天起,你们就要记住,你在哪里,民革就在哪里,你怎样,民革就怎样。”

  往届浙江民革骄傲人物、民革金华市委会副主委方青同志方青作为老党员代表,从自身加入民革后的成长经历出发,以素养立形象,行动传精神为主题,真情讲述民革党员的情怀。寄语新党员热爱民革,奉献民革,维护民革,时时记住自己今天的入党承诺,为民革事业添砖加瓦。

  “展望未来的路,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严格执行《民革章程》,虚心向老党员学习,热爱民革,积极参与,努力奉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志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贡献绵薄之力。今天民革选择我是我的骄傲,我期待明天我会成为民革的骄傲!”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薛亚平代表新党员表态,表示很荣幸能加入民革这个大家庭,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虚心向老党员学习,热爱民革,积极参与,努力奉献;立足本职,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浙江农林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童晓晖代表新党员所在单位领导讲话。他对各位民革新党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充分支持民革基层组织发展,希望与民革省委会在共建莫干山乡村振兴论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浙江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进行了首届浙江民革伯乐奖的颁奖仪式。

  在如今民革的大家庭里,正呈现出千里马驰骋、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而这后面有一个默默付出的群体:他们以特有独到的责任、特别智慧的眼光、特具高超的技艺,在纷繁复杂的人群中为民革事业发现发展了很多人才。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为民革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他们,值得每个民革人尊敬!今天,省委会在这里为他们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奖项——伯乐奖,感谢他们的慧心、慧眼。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作讲话,他充分肯定民革浙江省委会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省委会为了强化党员的政党意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通过新党员入党仪式,极大增强了党员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通过开展伯乐奖评比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争当伯乐,发现人才,举荐人才,为民革组织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希望大家,要做政治素质过硬的民革党员、做履职能力突出的民革党员、做工作本领高强的民革党员。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满怀深情,用“自豪、感动、欣慰”三个词对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对新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希望大家立场坚定,稳如磐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希望大家建功立业,勇攀高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参政履职和爱岗敬业两者兼顾,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希望大家天下为公,倾情奉献。牢记“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和民革宗旨,投身博爱民革的实践,为民革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力量;

  四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民革组织之重托,信守今日之承诺,践行党派职责,履行党员义务,高标准、严要求,维护民革好形象。

  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声中,浙江民革新党员入党仪式圆满画上了句话,但各位新党员的未来民革路才刚刚开启。祝愿新党员们可以更好、更快地融入民革、热爱民革、奉献民革。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