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助推“海塘安澜千亿工程” 吴晶率队开展重点提案调研

2020/07/10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7月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省政协提案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民革浙江省委会赴嘉兴、宁波、台州,开展“实施千里海塘加固提标工程,构筑沿海绿色生命线”专题重点提案协办调研。

这份提案由民革浙江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被列为重点提案。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省政协常委、省委会副主委、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朱法君,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周剑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郭东及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提案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吴晶一行风雨兼程,三天时间先后来到海宁市盐仓海塘、嘉兴港区乍浦港海塘、宁海县汶溪周海塘、三门县连心塘、新开工海塘和台州湾集聚区海塘开展实地考察,现场详细了解海塘加固提标工程建设现况,并在嘉兴、宁波、台州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海塘提标工程推进中遇到困难问题及对策措施。

吴晶在听取各地的情况汇报和相关责任人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浙江是海洋大省,海塘工程是抵御台风暴潮的重要屏障,是沿海人民的生命线、致富线和幸福线。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实施千里海塘加固提标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海堤的嘱托,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弘扬“砸锅卖铁建海塘”精神,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建成沿海安全大屏障。要改革创新,探新路、出新招、解难题,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海塘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真正将“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初心工程”“良心工程”“放心工程”。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根据轻重缓急,合理确定建设标准和建设时序;找准定位,拓展功能,融合生态海岸带建设,挖掘沿海人文历史内涵,把千里海塘建成生态线、风景线、文化线。

8日上午,调研组在台州政协协商中心围绕该重点提案办理召开面对面协商会,会后省政协提案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召集提案人和提案主办承办单位同志,对调研中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吴晶肯定了重点提案办理与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有机结合的创新做法,她希望提案办理相关单位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按照“示范工作案例”的高标准要求,深化研究,持续推进,抓好落实。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