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两会时间】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中的民革党员声音

2021/02/20 来源:

  王小同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深受鼓舞,总结工作非常全面,是一个亮点纷呈、可圈可点的好报告。建议:重视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快谋划建设温州老年人活动中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保、老有所医、老有所动、老有所学,达到老有所乐;统筹做好“大交通”与“小交通”,在外通内畅上下功夫;完善新建医院的公共交通、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在构建“一主一副两极多节点”都市区空间格局、向南推进温瑞平原一体化发展中,要留有足够的良田,作为生态屏障。市“两院”要从重从快打击医闹行为,切实保护医务人员人生安全,维护医院正常秩序;从重从快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加大法律震慑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沈岩明代表说,要全方位加强对全装修住宅的质量监管,加快政策落地和实施,保护消费者权益。要深化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改革,真正实现同城同待遇,让更多市民享受教育体制改革的红利。市人大要加强代表财经预算知识培训力度,更好地管好钱袋子。要强化议案建议的落实,推动代表议案建议解决率和满意率的进一步提升。市“两院”要加大对网络诈骗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蔡贻象代表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整合简化企业投资项目评估流程,推进“多评合一”“一评多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要通过挖掘和保护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瑞安文化核心竞争力。

  徐策代表,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议按照一地一方案的方式做实做细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做好资金筹集、建筑设计和周边配套规划方案。建议加快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将资金补助标准统一为40%。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将工作报告第29页“政府债务”的提法改为“政府性债务”。

  王昌东代表说,要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对鞋服泵阀等传统行业的推动作用,加强企业在学生职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加强部门联动,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工作。

  何圣单代表说,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庭心理健康教育都存在短板,社会参与度不高,建议教育部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地,加强队伍建设,发力教研教学,做好家校互动。要发挥家庭的主体作用。加强宣传,普及心理知识。针对城乡环境整治精细化,建议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农贸市场和环卫配套设施建设,坚持城乡一体,加大资金投入。

  钱妍代表说要合理引导医疗机构增加“互联网+护理服务”,推动社区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增设互联网服务模块,借助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等形式,让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院、家庭病床、延续性护理有机融合,并制定统一价格,将特定人群、医疗救助服务对象的延续性护理服务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陈年楷代表说要降低检酸检测费用并纳入医保支付,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全市各医院设立安检通道,将安全隐患防止于医院大门前,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