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开展助残日活动

2021/05/16 来源: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智协、浙江省残联、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办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暨中智协区域性特奥联谊活动之“牵着蜗牛去散步”于5月15日上午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举行。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出席活动,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民革省直属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执行院长高宏组织策划,民革省直属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长征总支、五支部、六支部、文化三支部、省人民医院支部及民革杭州市医卫支部等共同参与。

  “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一个全国联动品牌公益活动。蜗牛比喻心智障碍者,通过“牵着蜗牛去散步”,帮助心智障碍群体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的美,感受“有爱无碍”的人间大爱。

  民革浙江省委会“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基地落户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都市快报启动“听到时代最强音”爱心助听项目。本次活动还获得了浙江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青梦体育、浙江星辰会等众多爱心组织、爱心单位的支持。

  活动在一群心智障碍孩子表演的手语歌“一路有爱,谢谢你”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位心智障碍青少年及其亲友,与民革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沿着滨江“最美彩虹跑道”慢行,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在夏日暖阳、鸟语花香的钱塘江畔,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智慧树”、“海亮融爱面馆”爱心集市、“有爱无碍”艺术无障碍创作等现场活动展示了心智障碍人士康复就业方面的重要成果。

  中国残联与中国智协领导张宝林、郭咏军、胡斌、张晓成,浙江省残联理事长蔡国春,中国智协形象大使、著名演员王姬,杭州市滨江区区长李志龙,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滨江区副区长包嘉颖等参加活动。

  5月15日下午开始,中国智协、浙江省残联在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行中智协区域性特奥联谊活动,包含特奥项目竞赛、特奥旱地冰球、旱地滑雪推广活动以及特奥家庭论坛等。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