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红心向党 艺心献礼

2021/05/21 来源:

  5月17日,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在杭州市墨臣文化艺术基地举行院务联席会议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雅集活动。院长王赞,院务委员张敏杰、田源、张铨、潘培荣、罗剑华、萧鸣、田舍郎、谢海、花俊、林孝爽和戴华杰等书画家、评论家及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温赢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院务联席会议上,王赞院长通报了书画院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强调了专家办院、名家助院和创作兴院的初心,并希望团结书画院内外骨干以浓墨淡彩抒写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解读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为浙江红色历史做艺术注解。温赢通报了理事会工作相关事宜及省委会纪念活动筹备的情况。

  活动期间,书画院举行了常务副院长张铨“没骨花鸟写生研究生班”的开班典礼。早年逸仙书画院就曾开创性地开办了“逸仙业余美术学校”,如今的书画院主要成员大多是执教省内各高校的知名教授,“继承传统、发扬美学”的办学宗旨更是大放异彩。继“中国美术学院田源教授写意花鸟研究生班”之后,本次雅集还举行了“中国美术学院张铨教授没骨花鸟写生研究生班”的开班典礼,书画院班子成员和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广西、江苏、浙江等地全国学员们畅谈艺术理想,共话如何以艺术凝聚力量,为祖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会后,与会书画家在王赞院长带领下,以笔墨丹青讴歌建党伟业,创作了多副书画作品。书画院全体同仁集体创作的《清气满乾坤》大型主题创作,以现实主义的手法描绘出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山花烂漫般的美好生活。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