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省直支部

民革省委会直属机关支部、中共民革省委会机关支部、民革省直七支部重走长征路

2021/06/12 来源:

  6月4日,民革浙江省委会直属机关支部、中共民革省委会机关支部、民革浙江省直七支部共同举办“牢记初心携手前行学史力行不负使命”主题活动,旨在增强中共党员与民革党员,省委会机关与直属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提升浙江民革的凝聚力向心力。

  胜利会师唱红歌,抢答党史题目

  为亲身体验中国共产党光辉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奋斗精神,三个支部的党员们早早“会师”,一起前往横店红军长征主题公园。此次活动参加人员中有中共党员3人,民革党员32人。在路上,举行了“学党史百题”抢答、唱红歌及猜数字、你演我猜等游戏活动,大家通过抢答党史题目,重温历史,通过游戏活跃气氛,增进了合作与友谊。

  角色互换,亲身体验红军长征路

  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基地的“守初心,庆百年”,让参加人员身临其境扮演司令员、政委、炊事员、卫生员、司号员等角色,基地还为大家准备了服装和道具,换装后大家个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穿上红军服,眼前仿佛再现当年红军长征的革命情景,大家很快融入角色,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用心体验长征路,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辛,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

  聆听长征故事,接受红色洗礼

  在体验过程中,大家了解了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脚趾冻坏依然前进的战士、把吃剩的半截皮带留作纪念的党员、钓鱼给战士吃的炊事班长、“半条被子的故事”等。聆听一段党史,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先烈

  3名中共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忆往昔峥嵘岁月,走进红军的世界里

  天公不作美,但淅淅沥沥的雨无法阻挡各位党员同志体验长征的步伐和决心。在复原的宁都会议旧址,大家集中参观了红军长征简史展览,通过工作人员对图片、实物和史料的介绍,了解了长征全过程。在经过三道封锁线时,关隘、碉堡、战壕等逼真的工事,让大家体会到战场的残酷。在飞夺泸定桥景点,大家走上铁索桥,想象着当年22位勇士冒着枪林弹雨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在会宁城景区,党员们还学习了包扎护理技术。

  重温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前仆后继,赴汤蹈火,浴血奋战得来的,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历经的艰辛难以想像,这次活动通过体验让党员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