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莲都民革:民革莲都区委会第三支部换届会议即党史学习会顺利召开

2021/07/12 来源:

2021年6月22日,建党100周年之际,七一前夕,民革莲都区委第三支部换届会议即三支部党史集中学习会在莲都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民革莲都区委会主委虞海雄,副主委潘春霞参加会议。

潘春霞传达了民革莲都区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布置。民革莲都区委会三支部原主委林虹主持换届会议,三支部共有党员22人,实际到会17人,因事请假5人,符合选举办法规定的人数,会议根据选举办法推荐出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

每一位参会民革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参与选举,都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过监票、计票等选举流程,最后由总监票人卜君媛宣布:发出选票17张,收回选票17张,选举有效,林虹获得赞成票17票,卢日升获得赞成票17票,章晓敬获得赞成票17票,吴彬雄获得赞成票17票,到会民革党员全票通过。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祝贺新当选的4位支部委员。紧接着,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主委林虹,会议还进行了支部委员分工,并要求支部委员们分工协作,共同把支部建设好,争创省级示范支部。

民革党员朱雪圭给我们讲述了刘英与省委第一部电台的党史故事,各位党员听得津津有味,朱雪圭从革命战争年代引入,讲述了时任省委书记刘英通过电台与中央东南局联系,开展革命斗争,这一部电台也是浙江省委的第一部电台,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台,更是浙江执行和贯彻党的领导的一个枢纽,正因为有了这部电台,才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党的命令,最终赢得革命的胜利。

   最后,主委虞海雄带领三支部党员重温了国共合作史 虞海雄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开始,讲到国共合作,八年抗战,到1948年发出五一口号,号召全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主建国,民革第一个通电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直到现在,民主党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对支部和各位党员提出了要求,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尽量多参政议政,为中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为莲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民革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