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三农”专委会赴温州平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1/11/23 来源:

  11月18-20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三农”专委会主任俞建民带队赴温州市平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专题调研。“三农”专委会副主任楼余产、陆开宏,“三农”专委会委员潘理黎、李伯钧、朱勇、谈明毅等参加调研,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中共平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均眺,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主委、平阳县司法局局长林海丹,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原主委章青盛等陪同调研。

  平阳县水头镇新联村是省委会根据省委统战部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统一部署,于2013-2017年期间结对帮扶的畲族少数民族村,帮扶期间,省委会集智聚力,因地制宜,确立了以培育壮大黄汤茶产业撬动村集体经济的帮扶思路,帮助解决水利灌溉、村道绿化等基础建设项目,组织茶叶专家对茶农开展培训,并指导平阳黄汤茶加工技艺申遗,充分发掘平阳黄汤茶历史底蕴,不断完善加工工艺,同时积极帮助推广平阳黄汤茶,扩大品牌影响力。在省委会及各方积极努力下,新联村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称号。省委会也荣获省委统战部帮扶行动计划优秀单位。

  俞建民一行在新联村党支部书记兰江平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畲乡茶韵”统战驿站、千亩茶园、平阳黄汤体验馆及新联村村容村貌,一路走来,随处可感受到新联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昔日闭塞落后的小山村早已蜕变成美丽宜居的世外桃源。当年崎岖不平的泥泞路,如今已是宽阔整洁的康庄道,鳞次栉比的梯田茶园,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交织成一幅美丽的民生幸福图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海丹主持会议。陈均眺介绍了平阳县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平阳民革近年工作。平阳县水头镇党委委员张维日介绍了水头镇在畲村建设中发挥新乡贤作用的做法和经验,兰江平、章青盛、钟维标等先后从一片茶叶养一方村民的黄汤致富经、多方协力助推新联村乡村振兴、“企业+专家+基地+农户”茶园统一管理及茶青收购模式等方面发言,楼余产、陆开宏、潘理黎、李伯钧、谈明毅、朱勇等分别围绕生态治理、土地集约利用、城乡一体化、乡村文化等方面与当地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俞建民在听取大家意见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再访新联村,感慨万千,新联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也是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真诚希望新联村加强统筹规划,做好借智借力文章,持续提升茶产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乡村发展能级,持续增进村民福祉,不仅实现物质富裕,更能真正实现乡村社会的全面振兴。

  11月19日,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平阳县南麂镇美龄居、浙江省全境解放纪念碑、海洋生物博物馆和南麂镇大沙岙村黄鱼养殖基地、省级民主法治村三盘尾村。在下午召开的专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研讨会上,调研组结合考察调研中掌握的现实情况,就年度课题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力争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调研期间,“三农”专委会一行还参观了平阳民革党员之家。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