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金华 >> 地方快讯

法润花季助成长 护航青春筑未来——永康民革博爱社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12/13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激励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12月1日下午,永康民革博爱社走进民主小学,以“法润花季助成长,护航青春筑未来”为主题,为全体五年级同学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民革党员胡新洪主讲,作为一名多次进校园宣讲法律知识的资深律师,他把整堂课讲的妙趣横生。他通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精神,引申出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在讲解“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道防线时,他用一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话语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里的一个个知识点,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他来到同学中间,围绕“鸡娃”、网络游戏、校园霸凌等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设计了一个个虚拟的特殊场景,让孩子们提出应对的办法。在他巧妙的设计和引导下,孩子们总能找到正确的解决之道,这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充分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些特色鲜明的互动,同学们不仅对法律框架下权利和义务有了重新认识,清楚地知道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责任,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还增强了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胡新洪以“少年兴则中国兴,少年强则中国强!”为结语,鼓励同学们做一名懂法守法、知荣辱、有本领的好少年,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