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两会快报】联组讨论委员抢麦,为高质量发展建言

2022/01/20 来源:

  1月17日下午,民革、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进行联组讨论,委员们争抢话筒,为高质量发展建言。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和浙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专业对我省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主持联组讨论。

  邢海华

  今天上午听了王浩代省长的工作报告,感触很深,关于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我想谈一下自己的看法。目前98%药品是没有儿童剂型的。“吃药靠掰,用量靠猜”现象仍旧是常态。儿童用药目前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药品选择“空间小”,儿童剂型占比不足;二是药品信息“掌握难”,不良反应不可轻视;三是政策支持“力度弱”,企业研发动力不足。为此建议:一是试点进口港澳台地区儿童临床用药;二是加强对儿童用药生产、使用环节的监管;三是建立强制性和激励性相结合的药品市场准入政策。

  朱法君

  早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报告延续了浙江一贯以来奋进、务实、为民的风格。我想就水源保护区实现共同富裕谈谈自己看法。目前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仍然居住着11万人和140余万人,176座供水水库和山区26县重叠度很高,他们的生产生活都受到水源保护的严格制约,不利于共同富裕。建议:一是留在一级保护区的11万人口实施移民下山;二是可以适当提高水价,用于补偿上游水源地居民,增强环保积极性;三是保护区设置和管理的过程中,要以结果为导向,创新机制,避免一刀切。

  吴 卡

  《公共数据条例(草案)》的立法过程充分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以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总牵引,促进保障数字浙江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以立法方式固化提升我省数字化改革成果,促进保障数字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务实行动。建议在条例实施过程中出台具体办法,进一步明确个人数据与公共数据的界限,细化对个人信息保护的内容、程序和方法,并加快长三角区域数据开放共享,助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张 勤

  我想就亚运场馆的赛后利用谈几点建议:一是从公益层面与大众体育结合,多层次推动全面健身活动,增强城市的文化特色和人文魅力;二是发挥市场化机制,精选项目培育时尚产业,形成器械制造、活动策划的产业链,培育经济增长的新风口;三是谋划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可以举办有地域特色的体育项目的国际锦标赛,围绕高水平服务体育赛事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的现代化、智慧化,发展体育赛事策划和运营企业(各种俱乐部),培养体育活动策划、场馆运营的专业化人才。

  金洪传

  今天听了政府的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自豪。目前我省生命健康或者说医药产业相对落后,短板明显。为补齐我省生命健康产业短板、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建议:一是培养“链主”企业推动协同攻关,推动产业创新链深度融合,实现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的华丽转变;二是高质量完成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显示度;三是提高企业研发效率,促进成果转化;四是集聚创新要素提升攻关能力。

  计伟荣

  今天王浩省长的报告振奋人心,在如此困难局势下取得如此成就,令人鼓舞。在此我想谈一谈与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有关的低收入农户增收话题。目前,低收入农户增收依然困难重重:经济增长对低收入农户的增收作用在逐渐弱化,偏远山区区位劣势仍是他们增收的主要障碍,幼、老、弱、病、残比例高的人口结构缺陷增加了低收入农户返贫风险。建议:通过加强兜底保障、拓展增收渠道、强化贫困预警和救助服务,助力我省低收入农户增收,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