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杭州 >> 地方快讯

陈哈利:爱在家乡幼教,心系祖国未来

2022/03/04 来源:

  民革党员陈哈利,是哈灵集团创始人、杭州哈灵教育董事长、浙江哈灵实业董事长、丽水花园幼教集团董事长。出生在浙江丽水的他,也传承了祖辈的教育情怀,于1998年创办了哈灵教育?丽水市艺术幼儿园,2003年先后开设了莲都区花园幼儿园、龙泉市实验幼儿园等。陈哈利在做好、做大教育事业的同时,心里始终有一道坎。每次回到老家,看到父老乡亲收入微薄,家乡的木玩产业优势没有被真正利用起来,他都会陷入深深的沉思。

  陈哈利于2011年在丽水莲都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引导下,结合自身扎根教育行业的优势,先后在莲都区、云和县创办了丽水哈灵实业工厂。他立志要把木玩之乡的品牌打响,带领乡邻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云和县位于丽水市西南部。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洞宫福地”之称。怎么将幼儿教育与当地的木玩产业相结合,进而提升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是陈哈利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大量调研和实践的基础上,陈哈利凭借他多年扎根于幼儿教育行业的经验,再结合云和从古至今的木玩产业优势,开拓出一条幼儿玩教具研发、生产、应用再到服务全国幼儿园的创新之路。

  随着行业趋势的不断发展,陈哈利发现仅仅靠几所幼儿园和一个工厂已经不足以实现其推动全国幼教行业进步的梦想。于是,2017年在杭州打造了一个服务全国学前教育的集团。并利用多年深耕幼教行业的优势,不断融汇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出“玩具教学化、教学游戏化”的理念,推广国际先进的幼儿木制教玩具及应用理念,参与全国教育装备幼儿家具玩具新标准的制定,与浙师大、华东师大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等。申请实用新型等专利30多项,其中“哈灵”“儿童之家”两大品牌已成为知名品牌,哈灵教育被评为“中国幼儿园优秀服务机构”“中国教育装备行业优质资源20强单位”等,目前哈灵教育服务于全国200多个城市近万所幼儿园,直接受益儿童超过百万。这些年来,陈哈利在上海国际幼教年会、亚洲幼教年会、中国幼教年会、中国早教论坛等行业内的重要活动中做了多场交流和分享,受益者达到万余人。

  陈哈利在杭州、莲都、龙泉、庆元、松阳、青田、景宁等地创办的6家幼儿园和1家早教机构,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优秀民办幼儿园”“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浙江省优秀民办幼儿园”等称号。解决了两千多名幼儿入优质幼儿园的问题,迄今为止从哈灵下属幼儿园毕业的学生已有近万名。哈灵致力于创建优质规范的幼儿教育模式,力争在幼儿教育均衡化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着哈灵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强,2021年初陈哈利在江苏涟水成立哈灵(江苏)教育装备产业园,总投入3.6个亿,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超10万方,第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对幼儿教玩具教学理念的提升,使得木玩的附加值得到了大幅提高,吸引了全国各地优秀幼儿园来浙江参观考察,带动了木玩与教玩相结合产业蓬勃发展。

  在做企业的同时,陈哈利也在坚持不懈地投入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到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扶持560个贫困县学前教育装备项目”扶持海南省五个贫困县教育装备活动。2017年捐助内蒙古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教育装备公益项目价值141万的教玩具。

  组织花园幼教集团教师与民革莲都区委会一道赴大港头镇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送幼儿教育下乡活动,帮扶贫困落后地区幼教水平的发展。2013年出资扶持“松阳县枫坪乡中心幼儿园”创建省二级幼儿园。2014年与民革永康总支一起送教扶持莲都太平乡中心幼儿园并捐赠教玩具。2015年5月与民革浙江省委会一起赴松阳县三都乡中心小学开展“博爱?牵手”送艺术、送教育、送健康活动。

  在各类活动组织过程中,陈哈利积极主动地出资出力帮扶各类社会群体与个人。作为民革丽水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连续多年参加“三下乡”活动,为莲都区丽新乡上塘畈村捐款捐物。在支部活动中,带头主动出资、出物,给结对扶贫的红色老区雅溪镇岱后村的老党员们送去了棉衣等温暖品。关心民革老党员,每年去看望慰问老党员,并在一些实际困难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汶川地震时,组织员工共捐款6万余元等。

  疫情防控期间,陈哈利组织全国幼教专业公益线上培训195场次。其中一场观看人次达到15.9万,累计观看学习人次已达1000多万。同时还与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一起组织“520为爱放价”活动,致力于解决全国近千家民办幼儿园疫情之下开园难的问题。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