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金华 >> 地方快讯

民革金华市委会直属兰溪支部开展“中山博爱”未成年人法助行动

2022/03/11 来源:

  3月9日下午,民革金华市委会直属兰溪市支部联合兰溪市司法局灵洞司法所、灵洞乡人民政府综治办,共同在兰溪市灵洞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一次未成年人普法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现场授课、钉钉同步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让全校师生近七百人都能第一时间感受到法治讲堂的浓厚氛围。

  支部党员柳遵超围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什么是法,以及如何守法、用法,让同学们意识到“不良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筑牢了防范校园不良行为的坚固屏障。

  课后还进行了一对一的问答互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涨,并且纷纷表示,这次特殊的课程让他们学到了许多新知识,立志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山博爱未成年人法助行动是民革金华市直属兰溪市支部重点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致力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借此履行党派社会服务职能,推动法制建设的进步,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