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分组讨论气氛热烈,代表热议工作报告

2022/05/17 来源: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在之江饭店驻地开展了分组讨论。讨论围绕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审议了吴晶主委代表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对民革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准备,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对十三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寄予厚望,就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晶在参加第八小组讨论时说:要以骄傲人物评选为重要抓手,把为民革争光、为社会奉献的民革党员作为金名片推出来;要通过参政议政数据库建设,“点点手指,掌握情况”,提高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发挥党员优势,以众智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建康、叶鉴铭、朱新力、刘净非、段会龙、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分别参加其他各小组的讨论,听取代表们的发言。

  邢海华

  “五大民革”建设始终贯穿省委会五年工作,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旗帜鲜明,重点突出,真抓实干,在思想政治、参政履职、社会服务、自身建设、数字赋能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嘉兴民革将持续深入全面地开展报告精神的学习活动,特别要深刻领会“六型民革”,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做好谋划,积极抓好落实,进一步发挥好红船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为省委会在新的五年取得更好成绩贡献一份力量。

  刘小宁

  五年来,民革浙江省委会强化学习,政治方向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深的感情维护核心,以更努力的工作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勠力打造同心、智慧、博爱、活力、网上“五大民革”。一组组数据承载着五年来浙江民革的奋斗足迹,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普通的民革党员,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微薄力量!

  邵政镓

  五年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领导下,以“五大民革”建设为总纲,思想坚定有方向,建言资政有成果,社会服务有担当,组织建设有生机,多跨协同有作为,开创了浙江民革工作新局面。会上又从“六个坚持”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使命在肩,行胜与言。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听了本次的大会报告备受鼓舞,倍感兴奋。我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民革必将稳扎稳打、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向前进发。

  黄海洋

  过去五年,浙江民革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后五年,我们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正如吴主委所言“行胜于言”,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和家长,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新时代教育使命,以实际成绩为民革增光添彩。当前,各地基层民革组织的活动受疫情影响较大,建议省委会研究制定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基层组织活动指引,帮助基层更优质高效地开展各类活动。

  李克刚

  报告用“五大民革”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高度凝练的总结,用“六型民革”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为代表,我充分感受到作为民革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建议未来在深耕“三农”、“祖统”、“社会法制”重点领域基础上,适当关注当前热点问题,比如基础教育。

  程丽珍

  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党为师、同心同行的主题宗旨,用数据说话,突出“实”和“准”,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作了精准部署,对民革江北区基层委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提三条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后新任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各基层组织有序、高效运行。二是建议加强对年轻民革党员干部的培养,筑实筑牢民革事业根基。三是希望省委会领导及机关同志多到基层调研,加大对基层组织的工作指导力度。

  项铣招

  我第一时间研读了省委会工作报告,五年工作总结有底气、有高度、有情怀,今后五年工作谋划,“六型民革”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即符合浙江实际又凸显民革特色,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振奋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干劲,更加坚定了全体民革党员积极投身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心和信心。

  施晓娴

  吴晶主委的工作报告既充分展示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了不足,又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篇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五年来,省委会在“四大工程”的基础上,不断深入打造‘五大民革’,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创了浙江民革工作新局面。报告一以贯之提出了在未来五年打造“六型民革”的总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加了动力。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徐  瑾

  吴晶主委所作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全面客观,谋划未来五年愿景辽阔科学。作为一名参会代表,我为全省民革心连心、同发力而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光荣自豪。我将切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发挥驻会副主委职能,凝聚湖州广大民革党员合力,以沸腾的状态、奔跑的姿态,投入到参政履职工作中来,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王丽英

  过去的五年,民革浙江省委会深入打造“五大民革”,做到了同心民革永把方向、智慧民革精准发力、博爱民革牵手帮扶、活力民革朝气蓬勃、网上民革与时俱进,开创了浙江民革工作新局面。新的五年,省委会提出了打造“六型”民革的工作目标。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懈怠;增强学习意识,紧盯学习不松劲;保持工作激情,干事创业不推诿;提升创新能力,创新求变不落伍;提高廉政意识,狠抓作风不放松。

  冯  涧

  “六型民革”对未来5年的民革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我们要坚持智由知来,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情怀,在学习上下苦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政由正来,修炼“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政治操守,在忠诚上守底线,在清廉上守红线;要坚持位由为来,锚定“画最大同心圆”的崇高追求,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敢做善成;要坚持得由德来,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理念,在服务上做乘法,追求以德为本、进德修业的雍容气度。

  钟  政

  工作回顾有底气、鼓士气,报告中的数据有说服力、事例有影响力、荣誉有感召力,浙江民革过去五年工作干货满满、成绩斐然,让大家倍受鼓舞。工作部署有心气、提干劲,从“五大民革”到“六型民革”,坚持继承中发扬、守正中创新,主题突出、抓手具体,必能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继往开来、不懈奋斗。作为基层党员代表,我将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传达好、贯彻好,与所在基层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在党派工作和本职岗位中再谱新篇。

  孙剑刚

  听了吴晶主委的报告,感触颇多。一是在融入大局中共同成长。过去五年民革省委会紧密围绕省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民革党员深感骄傲。二是在精诚合作中互助成长。从报告中看到了民革与中共合作、民革各级组织合作、民革党员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作为民革党员倍感幸福。三是在相互成就中向上成长。民革为党员们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党员们为组织发展纷纷助力,为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胡  冰

  省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求真务实,既激发了争先创优的正能量,又彰显了奋楫笃行的新风采。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科学谋划,“六型民革”的提出既体现了民革守正创新的传统,又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建议新一届省委会发挥好民革界别特色,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方面进一步擦亮民革品牌;完善省市县联动机制,促进资源共享,支持并带动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更加重视队伍建设,为民革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周贤华

  省委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文采斐然,对过去五年做了详尽全面的总结,对未来五年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要求必须做到“六个坚持”,打造“六型民革”,对原来的“五大民革”进行了更深的理论延续与更优的实践升级。展望未来,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相信浙江民革必将带领全体党员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献计献力,彰显民革使命担当。

  王忠涨

  亲临盛会,让我感受到作为一个民革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对今后五年的擎画,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纲,给了方向的指引和力量。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在继续奋斗里书写。笃行不怠向未来,踔厉奋发建新功,我们要以更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能力,续写民革辉煌,做个有热度、有温度的民革人。

  翁康峰

  本次大会工作报告意义深远。过去五年的建设以“五大民革”为总纲,工作成绩硕果累累。作为“示范支部”,省直文化三支部将团结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支部文艺人才汇聚优势,以打造“六型民革”为基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规划,倾力打造以文化为特色品牌的综合型支部,为省委会实现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楼春琴

  作为一名新代表参加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非常激动与自豪!通过工作报告,一方面看到了过去五年浙江民革在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喜人成绩,另一方面也深切感受到我们浙江民革是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有宽度、有力度的优秀组织,相信在新的五年里,浙江民革会更有作为!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