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丨平阳民革组织党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培训

2022/06/06 来源:

  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5月21日下午,平阳民革邀请县红十字会省二级应急救护师胡中雷、陈正理和金林静等三位老师到平阳民革党员之家开展应急救护技能知识培训,30多位民革党员及周边群众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三位老师先后详细地向与会学员讲解了创伤处理、气道异物阻塞、心肺复苏等方面知识。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就如何判断救助者反应、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电击除颤以及创伤救护等知识进行详细演练,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把握好救援的“黄金时间”进行应急救护,为生命争取时间。培训的最后,老师对每个学员进行了救援处理考核。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操作,收获很大。大家不仅了解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紧急止血等重要急救技能,并对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常见急症等应急救助有了系统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现场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意识。

  (来源:平阳民革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