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二届六次党员会议召开

2022/06/06 来源:

  5月28日下午,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二届六次党员会议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顺利召开。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中共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中共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对口联系单位区司法局、区台办;对口联系社区所在街道永兴街道;结对支部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温州市直科经支部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民革龙湾区基层委主委项铣招从四个“加强”着手,认真回顾了过去一年基层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四个领域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表彰了2021年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

  表彰之后,基层委首次民革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也如约而至。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民革龙湾区基层委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政治生日”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工作。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关怀,形成“一个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良好局面。特别是贺卡中庄严的入党誓词、热情洋溢的组织寄语,让党员们心潮澎湃。

  政治生日以“五个一”为载体组织开展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追忆一次入党初心、赠送一份生日贺礼、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为民服务。

  01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面向孙中山像,由领誓人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02

  赠送一份生日贺礼

  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慕林向5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同时勉励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

  03

  追忆一次入党初心

  入党19年的党员张彩霞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加入民革的成长故事,那种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在座每一位的党员心灵受到了洗涤。

  04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龙湾区政协原副主席、龙湾民革原主委高仁义围绕“怎样做好一个民革党员”,从三方面与大家共勉:民革党员要学习和继承民革前辈的信念情怀;民革党员要提升个人修养,善于团结同志;民革党员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名利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

  05

  开展一次为民服务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是一场荣誉“保卫战”,事关人人。龙湾民革发起的“一次为民服务”,旨在帮助整治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奉献担当,督促各门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规定要求,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从我做起,创文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推动龙湾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最后,中共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分别作讲话。两位领导都对过去一年民革龙湾基层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达了对基层委建设的大力支持。邹部长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加强学习,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融入中心,与时俱进展现新作为;打造品牌,主动作为树立党派新标杆;咨政建言,认真履职展现新风貌。

  诸葛主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阵地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支部;二是加强议政能力,献计出力,努力打造品牌型支部;三是加强党派组织建设,提高战斗力,努力打造领军型支部。

  2021年可谓是龙湾民革基层委的丰收年,使命在肩,行胜于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在中共龙湾区委坚强领导和民革温州市委的精心指导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助力打造共同富裕龙湾样板、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民革力量。

  撰稿| 张可也

  摄影| 项绍雄、叶晓东

  编辑| 姜珂珂

  审核| 张可也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