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浙江民革党员热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7/02 来源: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的召开在浙江民革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体会和感言。

  杭州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 徐拥军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客观深刻、求真务实,为浙江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其中“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承载着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也蕴藏着浙江的发展密码,更是浙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司法、祖统界别优势,鼓励和引导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岗位,锚定年度工作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实现双岗建功,争做“两个先行”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杭州西湖一支部党员、公益红娘 屈健灵

  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浙江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我感触很深,退休以后,我一直在做公益红娘,为年轻人牵线搭桥,我的感觉是目前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社交圈小,结婚意愿下降,许多个人婚姻大事得不到解决,这对于整个社会发展来说影响很大,我深感公益红娘的道路任重道远,肩上的责任重如千斤。我会继续为年轻人的婚姻大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浙江省推进“两个先行”目标而努力奋斗。

  民革嘉兴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市属二支部副主委,嘉兴市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庭长 马蕾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目标,始终铭记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结合法院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是要紧扣会议提出的决策部署,深入思考谋划,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民革智慧、民革力量!

  绍兴嵊州市总支部副主委 魏洪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嵊州民革的重要政治任务。嵊州民革将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以“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将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争创两个“先行”、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打造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民革力量,以脚踏实地、笃行不怠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绍兴嵊州市二支部预备党员 唐茹蓉

  通读袁家军书记的大会报告,深有感触,无比振奋。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年来浙江发展进程、精准描绘了未来五年奋斗蓝图。作为一名“90后”基层法院工作者、民革预备党员,要学深学透党代会报告精神,并转化为指导行动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扎实的业务、更精准的服务,让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同时,也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经常到一线广调研、找问题、听建议,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群众急难愁盼提供解决方案,切实担负起、履行好民革党员职责。

  金华市委会副主委、金东区总支主委方青

  一遍遍学习研读报告,深深感受到“人民”二字的分量和地位。一字一句,都是省委对人民期盼更美好生活的深情回应和庄严承诺。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高地,让我印象深刻而且很有感触。近年来,浙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融入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后陈经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面联”+“网联”的代表联络站运行模式等等,都是全过程民主在“浙”里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更是中国基层民主建设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金华市委会副主委、义乌市基层委主委 周灯荣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部署实,是一份高举旗帜、指引方向的报告,是一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系统回答了今后五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现代化之路怎么走,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作用等重大问题。“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不仅契合浙江走在前列要求和未来发展所向,更为下一步发展提振了士气、增添了信心。民革的光荣传统教导我们每一个民革党员,以党为师,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作为民革金华市委会副主委、民革义乌市基层委主委,我将团结带领义乌民革全体党员,深入建言出实招,广聚共识汇合力,加强监督促落实,履职为民增福祉,在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进程中彰显义乌民革风采!

  衢州常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民革常山县基层委副主委 吴小丽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学习好、领会好和贯彻好党代会报告精神,并转化为指导行动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积极主动态度和热情投入工作,服务群众。一是要始终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目标,时刻铭记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行政执法保障;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入思考谋划,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民革智慧、民革力量!

  民革舟山市委会副主委 吴其杰

  袁家军书记所作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系统回顾了我省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历程,吹响了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集结号,是一份实事求是、提气鼓劲的好报告!是指引浙江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也为党派参政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民革舟山市委会住会的副主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民革组织中积极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全市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深刻内涵,在舟山新区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共同富裕中找准党派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州临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临海市总支委会主委 李萍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报告回首过去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接续前进的五年。展望未来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信心百倍。民革临海市总支全体党员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突破跨越目标,以创新发展格局,以奋发有为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丽水莲都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莲都区委会主委 虞海雄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向新征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代会。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客观反映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总揽浙江未来五年的方向。

  作为一名地方组织主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学深悟透报告。深刻理解报告总结的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8条规律认识,精准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学懂弄通“两个先行”,重点把握5大工作导向,以及打造“8个高地”的奋斗目标。二是加倍努力工作。要有“丽水之干”的担当作为,树立追赶跨越信心,以加快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以实干家的状态,干出跨越加速度,以奋斗者姿态,干出发展新境界,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山区样板。三是积极建言资政。聚焦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等中心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抓住丽水优势特点,找准问题短板,提高建言资政质效。

  丽水青田县委会主委 潘小青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清晰指明了奋进新征程的“5大战略指引和11个方面重要遵循”。

  青田民革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体民革党员,精准把握参政履职着力点,充分发挥三农、法律、祖统等领域特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做好华侨要素回流文章,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打造“一带一路”品质农产品首选供应地,提高生态农业“造血”能力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当好中共青田县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贡献民革力量,展现民革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