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漫步杭城十里运河,领略千年宋韵文化”毅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30 来源:

  9月24日,由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主办,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四支部承办的“漫步杭城十里运河,领略千年宋韵文化”毅行活动,在秋意渐浓的杭州拱宸桥头正式拉开序幕。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的宗旨是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同时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发展面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响应浙江省弘扬宋韵文化、亚运文化的号召,打造出一场将体育健康、历史教育、艺术文化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员活动。

  从拱宸桥东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东岸一路向南进发,途径北新关、青莎公园、大兜路历史文化区、富义仓、御码头、韩世忠梁红玉雕像、西湖文化广场,最后抵达武林门码头。疫情当下,本次活动也分成了两个队伍,但参与者们的热情丝毫未减。活动现场,大家都活力四射,在面对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秀丽的运河景色,参与者们情不自禁地在富义仓的华光桥上唱起了《运河谣》,“一条运河千里长,运河两岸是故乡......”优美的歌声回荡在大运河上,诉说着烟波桨声的明媚风光、运河两岸的美好生活,对杭州深厚的情谊和对宋韵文化的热爱之情,引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意气风发的党员们一路上欢声笑语,来到了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丰富的馆藏文物记录了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的历史,通过导游的介绍,也了解到了浙江先进分子对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贡献,大家都深深地震撼到了,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抛头颅,洒热血”的担当,跨越了艰难险阻,实现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进步。通过这些,参与者们对杭州的历史文化、运河文化、宋韵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为细致、深入又直观的认识。

  在优美的景色、美妙的歌声中,党员们也不忘保持环境的整洁,看到地面上有零散的塑料袋和垃圾,他们自觉地将垃圾进行分类并丢进垃圾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维持社区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建美丽家园。

  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毅行活动融合了宋韵文化、运河文化、杭州的历史文化以及党史,身心得到了锻炼,充满活力,还学习了党史,丰富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对来年的亚运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公益性活动,也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