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各市委会主委学习二十大报告谈体会

2022/10/26 来源:

  温州市委会主委 诸葛启钏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宏观展望,令人倍感鼓舞。这次大会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是面向未来的新誓师。

  我将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民革温州市委会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引导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紧跟党的步伐,高质量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大会精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力量。

  嘉兴市委会主委 邢海华

  进入新时代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在中共十九大以来的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中央带领我们积极应对复杂形势,有效化解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复兴、人民才能幸福。奋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为红船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嘉兴民革将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在社会法制、“三农”、祖统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核心利益,积极履职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湖州市委会主委 闵 云

  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让我们精神昂扬的“定音鼓”,是让我们无惧风浪的“定海针”,更是指引我们勇毅前行的“定位图”。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统一战线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合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民革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从诞生之初就自觉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脚步、助力党的事业。

  学习大会精神是湖州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会将积极组织发动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要求和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参政党地方组织示范样本上实干争先,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

  绍兴市委会主委 余利明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此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伟大盛会。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字字千钧、视野宏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民革绍兴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革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团结合作,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将大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参政议政、祖统联谊、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多谋良策、多进诤言,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绍兴民革力量。

  金华市委会主委 荣安华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系统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这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我们民革成员在内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民革地方组织主委,我要立即行动起来,团结带领民革各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大会精神,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决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进一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六型民革”为总纲,实施好“同心聚力初心强化”五大系列行动,以民革自身建设的新形象,谱写八婺大地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衢州市委会主委 周庆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取得的五年伟大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报告顺应了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的思想共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从报告中,我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立场和崇高追求,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发扬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勇毅前行的斗争精神,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胸怀与格局。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通过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将始终带领全市民革党员,秉持民革优良传统,牢记民革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下一步,民革衢州市委会将组织全市民革党员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同心同向同行、凝心聚力集智、尽责履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同心力量。

  舟山市委会主委 张伟平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全面擘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报告是胜利号,又是冲锋号,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

  舟山民革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省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实干争先;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大限度凝聚民革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台州市委会主委 褚义军

  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宏大、战略清晰、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过去5年非凡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既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号角,又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作为民革地方组织主委,我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继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与发扬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以“六型民革”为总纲,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举全市民革之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围绕贯彻新发展理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大步前进。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大会胜利召开。回顾新时代十年,成就非凡,举世瞩目!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我将恪守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初心如磐。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上展现更高站位,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要求,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团结带领丽水民革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学笃行大会精神,把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履职为民的实践,发挥“三农”、社会与法制特色优势,以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为履职重点,建真言谋实策,发挥祖统优势,增进两岸互信交流,同心共圆中国梦。坚持以“六型民革”建设为总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两个先行”在丽水生动实践不断贡献民革智慧与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