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关注海岛共富,吴晶出席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并讲话

2022/10/12 来源:

  10月9日,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补齐海岛区县发展短板加快全省共同富裕步伐》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并讲话。

  浙江山区海岛数量众多、资源丰富,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难点重点和主攻方向、缩小三大差距的主战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所在。该提案由台盟浙江省委会在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由徐文光领办,吴晶协办。提案建议从强化规划战略导向、补齐资源要素短板、优化政策制度供给三方面发力,补齐海岛区县发展短板。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形成的《支持嵊泗县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实施方案》,已由浙江省政府印发实施。”“海岛区县均已实现光纤上岛,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座谈会上,主办单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办单位浙江省经信厅等部门提出会办意见。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徐文光强调,海洋是浙江发展的最大优势、最大潜力、最大空间所在。要认真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两个先行”目标,探索完善推动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用好用足海洋资源优势,突出创新发展,系统强化资源要素有效保障,探索优化支持海岛发展的政策制度供给,发挥资金杠杆作用,积极推动海岛区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助力建设海洋强省和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

  吴晶指出,该提案选题精准,办理扎实有力,答复意见一一对应提案建议,提案办理富有成效。聚焦海岛发展,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资源、力量、政策持续向海岛区县聚集;要加力推动特色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力度;要加速构建长效机制,加快先行先试。浙江省政协将持续关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