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聚焦盛会① | 诸葛启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民革力量

2022/11/16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市广大民革党员在各个场所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欢欣鼓舞,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宏观展望,令人倍感鼓舞。这次大会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是面向未来的新誓师。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民革市委会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引导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紧跟党的步伐,高质量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潇舲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写进中共党史和国家发展史,其重要性和影响力不仅直达未来,也将体现到民革工作的每个步骤。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而深入人心,内涵丰富而富有实践指向,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察时代脉搏,通百年前景,报告文本值得反复研读领会。我们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发动民革温州市委会各级组织迅速展开广泛而深刻的学习贯彻活动,站在历史节点全面领会精神,结合温州永续发展深入思考,活学活用,用二十大广博精神及习总书记报告的深邃思想定向立志,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祖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出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周有铭

  金秋十月,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的中共二十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鲜明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守好这个江山,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十年,中共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中华民族从整体上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壮举;中央有效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中共中央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广大民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打赢了疫情防控战。

  当前,世界既不安宁也不太平,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国际秩序正在深刻塑造,地缘政治博弈日趋加剧,全球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突出且复杂多变。我们要在百年变局当中把握大局,抓住机遇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我们深感荣幸,因为我们生于伟大的国家、处于伟大的时代,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民同心,民族必复兴!

  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南品仁

  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卓著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高屋建瓴、引领方向、催人奋进。“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中共二十大报告有关涉侨表述令我们侨联工作者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变革重塑,擦亮“党建带侨建”这块金字招牌,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做好侨文章、讲好侨故事、办好侨实事上担当奉献、砥砺奋进,在融入大格局中走好“先行路”、作出更多“温侨贡献”。同时,作为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我将以积极进取的精神、主动作为的态度,切实提升履职本领、增强履职实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肖磊

  中共二十大全面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初心隽永、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紧密联系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温大进入全国一流地方高校行列做出自身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接下来要更加紧密地围绕温州市的中心工作,积极深入调研,在数字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机关支部、市直二支部、温大基层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