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来源:

  10月25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四届6次主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主持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作传达宣讲,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林革、章献民、徐铭恩、朱法君出席会议。

  刘净非对二十大报告,从十五个方面,以“最具标志性意义的有6个方面”“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4个突出”等为重点进行了解读。

  吴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篇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必将极大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吴晶指出,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一、固守圆心,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拥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坚强核心、全党的坚强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拥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凝聚人心,把稳思想之舵,迅速在全省民革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各地各级组织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省委会当前重点以“欢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线,开展“六个一”系列思想政治宣传活动。希望大家要:注重结合学、贯通学,注重带头学、示范学,注重全员学,系统学。

  三、服务中心,创造实干之绩,为助推“两个先行”贡献民革力量

  要立足“党政所需、人民所盼、民革所能”,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纲,全力助推“两个先行”。紧扣“准”字,建言献策。突出“暖”字,服务社会。强化“联”字,反“独”促统。常念“廉”字,风清气正。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