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赴宁波、舟山开展内部监督调研

2022/11/11 来源:

  11月8-9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率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一行赴民革宁波市委会、民革舟山市委会开展监督调研,先后在宁波、舟山召开座谈会。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金珊,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参加座谈。

宁波会场

舟山会场

  座谈会上,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益民,舟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其杰介绍了市委会基本情况以及换届以来市委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打造“六型民革”、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等方面情况。两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基层组织代表等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

  大家围绕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民革内部监督工作条例》修改和内部监督工作等进行讨论交流,并对省委会、市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净非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委会、舟山市委会换届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换届以来宁波市委会工作思路清晰有新意,朝气蓬勃有活力,整体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舟山市委会人数虽少,但各方面成绩亮眼。参政议政选题精准,每年都有好成绩。党员发展谋划长远,注重梯队建设。

  刘净非指出,此次监督调研是换届以来首次地市巡查,各地市要结合“清廉浙江”建设,围绕打造风清气正型民革,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刘净非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内部监督队伍建设。建好人员架构,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内部监督工作要求;二要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制度建设。以党为师,不断健全制度、创新机制,既要严格落实制度,也要探索有效方式方法;三要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成效。提高政治站位,以“同心同廉”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管理,做到组织、党员全覆盖;四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机关是推进党派工作的重要枢纽和关键环节,要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为推进清廉民革建设,打造“六型”民革提供服务保障。

  在宁波、舟山期间,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民革前辈翁文灏故居、海曙“同心荟”党外人士之家,参观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

  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小莹、朱燕建,委员李峰、李美超、赵琰、楼春琴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