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浙江民革代表团举行行前动员会

2022/12/06 来源:

  12月3日下午,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浙江民革代表团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行前动员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作动员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州市委会主委闵云,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郑金仙等三位同志作表态发言。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委会主委、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革,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副市长、宁波市委会主委金珊出席会议。

  行前动员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代表职责、强调纪律要求的集体谈话。为确保以满腔热情开好会、履好职,展示好浙江民革的良好形象,吴晶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引领全体民革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革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自觉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参与大会的全过程,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明确肩负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要牢记重托,认真履行职责

  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8600多位民革党员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做好准备,会前要对大会的日程议程和各项要求充分学习、了然于胸;要审议好报告,认真准备发言,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发出浙江好声音、提出浙江好建议;要选好班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组织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选举工作做好;要修改好民革章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结合民革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建言,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做到正确领会、带头宣贯,第一时间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组织、每一名党员,使全省上下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

  三要严守纪律,树好浙江形象

  要深刻领会、严格遵守各项要求,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顺利圆满、风清气正。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要求贯穿大会的全过程,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开好这次大会。二是要严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三是要严守会议规定。服从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准时参加各次会议和小组讨论,遵守会议纪律,展现出浙江代表团的良好风貌。四是要严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支持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刘净非简要介绍了这次大会浙江代表团的有关情况、会议日程安排,强调了会议有关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

  朱新力、闵云、郑金仙等三位代表的发言,表达了代表团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心声。表示要牢记组织和党员的信任重托,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发出浙江好声音、树立浙江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保证浙江代表团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结合实际,找准努力方向,开创浙江民革工作新局面。

  会后,民革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每一位代表团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