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朱海勇:这道“生死之门”,由我们来守护

2023/01/20 来源:

  “重症医学科是我们医护人员与死神正面交锋的战场,必须绷紧一根弦,坚守在第一线。”浙江民革党员朱海勇是台州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负责急危重症病人收治、会诊、抢救等工作。他所在的科室,守护着的是一道“生死之门”,最紧张、最危险的战斗每天都在这里进行着。

  这道“生死之门”,由他们来守护

  疫情之下,医院面临严峻压力,一方面患者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医护人员战斗性减员严重,重症医学科也不例外。因此,朱海勇和几名仍在岗的医生轮流倒班,坚守一线。

  日常查房、与家属沟通、会诊病人、为危重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和静脉穿刺……连续在岗的30多小时里,他的工作被排得满满当当,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新冠的高传染性,朱海勇也发烧到38.5摄氏度,他表示,自己将“轻伤不下火线”。

  2022年12月26日凌晨2点,朱海勇忙完一系列工作,在办公室休息了2小时,凌晨4点接到电话通知,他立即用冷水洗了把脸,强打起精神去收治病人。科室的危重患者病情随时可能发生改变,需要随时给患者调整治疗方案,医护人员必须24小时在线,半夜接到电话对朱海勇来说已经成了常态。

  由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及护理、常见抢救仪器的使用、ICU的感染预防和控制等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性要求高,很难被替代。在这样的困境下,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咬牙坚持,相互顶班,奔跑在抢救患者的第一线,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主动请缨,身体恢复一些就马上回医院。谈及全科室人员的团结一心,朱海勇很是感动。

  重症医学科的大多数病人本身具有基础性疾病,危重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有的病人甚至出现呼吸衰竭,危及生命的状况。朱海勇表示:“病人和家属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予他们各种生命支持,进行系统的综合性治疗。”

  据介绍,目前,几个危重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已有所好转,准备转入普通病房,几个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还在全力抢救中。“我们始终把治疗放在第一位,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更多患者早日转危为安。”朱海勇说。

  (来源:临海发布)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