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回眸千年 展望未来

2023/02/10 来源:

  浙江之美,美在山山水水,美在风土人情,美在延续千年的文化底蕴,更美在新时代擘画的光辉未来。2月7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与民革杭州市委会共同举办第20期“之江同心·两岸一家亲”元宵祖统沙龙。来自民革省直支部、杭州市委会的党员,在浙江就业创业的台湾同胞,以及民革省委会、杭州市委会机关人员等50余人相聚杭城,走访参观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展宋韵文化之“宋代点茶”体验活动,畅叙亲情友情,加强文化交流,接续历史文脉,共向美好未来。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浙江康芮嘉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妇委会主委李泓兰,大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台商协会会长黄鼎传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致辞环节。

  刘净非向各位台湾同胞、民革党员、机关干部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刘净非指出,元宵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民俗大节,承载着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记忆和民族情感。本期沙龙活动,旨在与大家一起回眸千年,探寻宋韵文化,传承中华风雅;一起展望未来,赓续人文之脉,追随时代之光。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大家能够领略到人文历史的古今碰撞、现代未来的繁华辉映,能够感受到浙江的历史之重、文化之盛、山河之美。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台湾同胞和我们一样,理应投身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相信通过大家点滴力量的奉献,终将汇聚成磅礴伟力,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

  李泓兰表示,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台商要在大陆发展,就要了解当地的历史与文化、现在与未来。参观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有助于我们了解把握杭州的长远规划和未来发展;参观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有助于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同文同种,最重要是同心。“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这是历史和现实的描述,也是我们广大台商的心声。让我们携手,共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黄鼎传说,两岸融合发展的成果就是今天活动的主题——“两岸一家亲”,就是家人。元宵节当天,我们新一届台商协会第一次走进杭州市富阳区黄公望隐居地,与所在地村民开展联谊活动。当地村民和我们台胞融合在一起,让人非常感动。相信通过两岸融合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两岸一定可以实现和平统一。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以“规划构筑品质生活”为展示主题,是前瞻的“城市窗口”。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展现了八百年前领先世界的中华灿烂历史文化成就,令人赞叹。参加活动的浙台同胞纷纷表示:与历史对话,怀古惜今,对中华文化更加充满自信;与现在相遇,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与未来拥抱,深觉浙江、杭州的发展一日千里、日新月异。今天的活动强化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脉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增进了民革党员与台湾同胞的情谊,收获良多。

  民革省直长征总支部新华路支部委员、杭州宋韵文化有美同行文化交流艺术总监曹一青参与本期沙龙活动的策划和筹备,担纲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等环节的讲解,并组织大家开展了“宋代点茶”体验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参与。两岸同胞同点一盏茶、共画一颗心、同饮一碗水,充分感受到了其中的风雅与乐趣。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