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走访调研浙江省档案馆

2023/02/27 来源:

  2月21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一行到浙江省档案馆走访调研,实地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听取浙江省档案馆工作汇报,并就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如何支持推动浙江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座谈。

  吴晶指出,档案工作是借鉴历史智慧成果和总结研究发展客观规律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浙江档案事业成就斐然,馆藏资源丰富,档案数字化改革领跑全国,档案资政编研宣传影响不断扩大,创新案例推陈出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晶强调,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责任重大。要围绕八八战略20周年、“三个走向”重要论述提出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依法治档,强化科技支撑,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推动档案资源共建共享,在档案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在档案的活化上下功夫,推动浙江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吴晶要求,浙江省档案馆和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同心同向而行,着力推进浙江省档案法实施办法的立法和修订,做好立法调研,不断建立健全档案领域法律制度,进一步夯实依法管档治档基础,全力推进档案事业健康创新发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