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07 来源: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或列席大会开幕会的代表委员们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来自浙江民革的部分代表委员有何感受?让我们一起倾听。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 吴晶

  现场聆听了总理的报告,我真切感受到总理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容实、数字实、举措实,是一个接地气、强底气、提士气、长志气的好报告。

  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丰硕成果更是来之不易,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感受:一是稳中求进步调不变,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270多万人,经济稳健发展;二是开拓进取笃行不怠,构建新型举国体制,神州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科技迅猛进步;三是人民至上初心不改,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单”令人动容、催人奋进。

  报告高举旗帜、目标坚定、举措精准。部署今年工作科学系统,指明了8个方面重点工作,设定了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描绘了光明前景,为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定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起步腾飞起到重要指引作用,饱含着党和政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信心和不移决心。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民革浙江省委会将团结引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同频共振,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胸怀国之大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情系民之盼者,与人民同行;铸就业之骄者,与时代同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自身建设等方面力争上游,汇聚起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朱新力

  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取得的非凡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风险挑战与机遇,科学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总目标和重点工作。

  总理的报告中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为此特提出建议,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探索逐步建立覆盖全国的一体化线上“数字政府平台”,形成全天候线上管服、全流域智能辅助、全方位制度重塑的数字时代政府治理新模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