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厕所革命”调研专报获车俊批示

2018/01/31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去年11月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民革浙江省委会积极响应,立即就这一问题进行研究。

  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就带队赴衢州开化调研“厕所革命”建设情况。调研组深入实地,走进城区一类和二类生态厕所,重点考察了农村20㎡、50㎡和80㎡的生态厕所建设,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听取了市县相关部门领导的情况汇报。调研中发现,浙江的厕所建设工作成果显著,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依然还存在诸多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如规划引领相对滞后,建设管理仍需加强,政策支撑有待完善等。

  调研结束后,省委会抓紧时机,提交反馈调研结果。在提交中共浙江省委的专题调研报告中,省委会对浙江的“厕所革命”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秉承绿色理念,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厕所革命战略引领;二是聚焦省情实际,注重精准供给,推动厕所革命深入开展;三是借鉴国际经验,注重市场牵引,撬动厕所经济走在前列;四是深挖资源禀赋,注重精致培育,助力厕所文化蓬勃发展。

  此外,吴晶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就“厕所革命”的现状和建议做了发言;在刚刚结束的省政协会议上,民革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也将“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推进民生关键小事”的建议,写入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协商意见。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深入调研和多渠道建言,获得了中共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省委书记车俊、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先后就民革的调研专报作出批示。车俊高度肯定了民革深入的调研工作和富有针对性的建议,指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