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闭幕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莅会作重要讲话
2018/01/13 来源:

  1月12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委员分别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报告,以及大会决议相关内容。下午,全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莅会作重要讲话,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到会并讲话,省委会主委吴晶对大会进行总结。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省委会副主委叶鉴铭、刘净非、计伟荣、徐铭恩出席会议,计伟荣主持会议。

郑建邦

  郑建邦表示,他一直很关注浙江民革各方面的工作,过去五年浙江民革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一是政治方向明确、立场坚定、行动有力,在关键的历史时期,浙江民革凝心聚力,同心协力,配合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好了各项工作。二是队伍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形象优良,站在一个民革党员的角度,对浙江民革的工作感到光荣和自豪。三是工作开拓进取,硕果累累,生机勃勃,在建设民革E家、党员之家,评选骄傲人物等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值得点赞。

  郑建邦传达了万鄂湘主席对民革未来五年工作的“九个字”要求,即讲政治”“讲团结”“干实事。郑建邦要求,民革浙江省委会要继续牢固树立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理念。领导干部要带头守规矩,讲修养,有胸襟,讲团结,只有团结做好了,参政党才能做好事情。他说,民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浙江民革下一阶段要围绕核心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为民革全党工作再创辉煌做出积极努力。

  王利月充分肯定了浙江民革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就民革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等几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

  吴晶在讲话中,感谢民革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对浙江民革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就省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亮出民革新姿态。做善思深知的笃学者,做坚定清醒的拥护者,做研机析理的探求者,做实干担当的引领者。二是要围绕全面落实全会决策部署,展现民革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针对民革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不足,精准发力,全面推进“5233”、“1810”工程,在履职实践中展现民革的新作为。要联线成网,努力打造息息相通的“同心网”,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垒土成台,努力打造勃勃生机的“凤凰台”,让全体党员能够大展身手,秀出民革的别样精彩;要聚人成梯,努力打造人人争先的“青云梯”,唯才是举,惜才如金,让每一位优秀人才有为有位。三是要围绕全面提升履职素养,引领民革新气象。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引领民革新气象。要做到讲忠诚,正心如“松”;修德行,静心如“兰”;守规矩,清心如“莲”。

  全体与会委员认真聆听了讲话,并通过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决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